最新开票丨听“神仙乐器”竖琴,演绎历史长河中的中国音乐

历史长河中的中国音乐

“历史长河中的中国音乐”是上海音乐厅为献礼建党百年推出的系列音乐会,共策划5场。以多元、创新、扎根本土的节目特色,通过中国的百年音乐发展为主线索,通过不同主题和形式的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

该系列音乐会力邀沪上优秀的青年音乐家,以青年人的视角,回望音乐历史百年,展望当下及音乐的未来。虽以“中国音乐”为命题,却不拘泥于中国乐器,多门类视角、多音乐语汇,不同角度的去展现中国音乐的发展特色。

竖琴,在所有人印象里都宛若仙女的存在。

据说,这件乐器的前身则是古希腊鼎鼎有名的里拉琴,也曾是女神缪斯的法宝,她有着四十七条不同长度的琴弦,金光闪闪,充满了神秘感。

而对于上海音乐厅的乐迷朋友们,竖琴可是大家的老朋友了。在2020年12月的银杏音乐会上,我们就已经领略了竖琴长笛重奏的美妙。

那么,你聆听过这件“神仙乐器”演绎整场中国作品的音乐会吗?

2021年,我们以中国的百年音乐发展为主线索,通过不同主题和形式的系列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第一场力邀曾经摘得三次国际竖琴比赛桂冠的竖琴演奏家陈妤颖带来独奏音乐会。

她将用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演绎中国文人音乐代表的古琴曲《酒狂》、琵琶文曲代表作《春江花月夜》,还有新中国一批优秀中国作曲家如丁善德的《儿童组曲》、陈钢的《渔舟唱晚》、叶小纲的《十二月菊花》等优秀作品。

用竖琴这件音色婉约精致的乐器,营造纯净辽阔之仙感,或飘飘乎如遗世独立,大隐隐于各历史时期,将这历史长河中的中国音乐一一演绎出来。

现已开票!

历史长河中的中国音乐

陈妤颖竖琴独奏音乐会

日期:2021年3月13日 19:30

地点: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 B2音乐立方

票价:¥150/¥200

👇🏻扫描二维码或阅读原文

进入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官网便捷购票

本场音乐会谢绝1.2米以下儿童入场

已购门票概不退换。

曲目

                                                                                                                           1、绣金匾 作曲:王建中 改编:陈妤颖

2、浏阳河 作曲:王建中 改编:陈妤颖

3、彩云追月 古曲 改编:陈妤颖

4、酒狂 古曲 改编:叶小纲

5、长笛与竖琴:十二月菊花 作曲:叶小纲 改编:陈妤颖

6、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作曲:王建中 改编:陈妤颖

中场休息

7、苏州河 作曲:杨智华

8、儿童组曲“快乐的节日” Op.9 作曲:丁善德 改编:陈妤颖

9、渔舟唱晚 古曲  改编:陈钢

10、长笛与竖琴:

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 作曲:陈钢 改编:陈妤颖

11、春江花月夜  古曲 改编:谢哲芝

*曲目以现场为准

时长90分钟(含中场休息)

图片

艺术家简介

竖琴:陈妤颖

上海音乐学院竖琴专业硕士,曾师从张丽多及张小杰教授。曾经摘得三次国际竖琴比赛桂冠,分别是2006年第三届法国里尔国际竖琴比赛金奖,新作品特别奖;2009年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一届伊丽莎白金竖琴国际比赛桂冠以及三个特别奖项;2013年世界最高级别美国第九届国际竖琴比赛第四名。连续两届获上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 “优秀文艺工作者”;上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粉墨嘉年华”优秀青年艺术家年度之星称号,并获文艺人才基金奖励等。

特邀嘉宾:富足(长笛)   

旅欧青年长笛演奏家,上海爱乐乐团长笛首席。曾任浙江交响乐团长笛首席、浙江省音乐家协会长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2009年起于德国汉堡音乐学院学习。2014年,他被公派留学,并以高分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深造,获得艺术硕士学位。2016年9月,他以独奏演员的身份在G20杭州峰会上为世界各国领导人演奏,获得我国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2019年签约北京乐耳文化,成为旗下艺术家。